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6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揭秘台湾美食排行第一的“始祖饭”——油饭制作全过程

[複製鏈接]

2445

主題

2445

帖子

741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41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10-7 18:05: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门客有句话叫:吃在台湾,味在台南!台南市旧名赤崁,台湾五大直辖市之一,作为台湾最先开辟的台南市,不但是华夏文明登岸宝岛的第一文化重镇,亦是全岛最具代表性的传统美食城。自郑乐成克复台湾以来300多年,传承下来的台湾小吃与汗青奇迹和明清遗韵搭配的文化美食主题游览已使台南成为赴台游览不成或缺的目标地。

1661年4月,郑乐成带领两万余名将士跨过台湾海峡,打败强占台湾达38年之久的荷兰殖民者,还给了台湾人民自由。他鼓动勉励军民开荒耕田,鼎力成长出产,创办黉舍,把大陆先辈的文化和出产技能传布岛内,促成了台湾的成长。台南前后被荷兰、日本殖民者和明郑政权、清当局作为首府扶植,经济发财,是台湾地域的政治文化中间。

位于台南首庙天坛进口处的阿霞饭馆,是一家百大哥店,也是台湾地域带领人莅临台南必去之地,其招牌红蟳米糕、台湾油饭为众人所垂涎!不外饭馆申明煊赫,姑且就餐几近不成能有空地。为饱口福咱们一大早提早预订才轮到午时一点的餐点,并且油饭必需提早一天预订。

作为台南强力推介不能不品味之绝佳美食。为包管就餐时候,只好打乱行程放置,围着赤崁楼转圈,赶到整点进入饭馆。

没有吃到传说中的甘旨油饭,彤霞饭馆的招牌红蟳米糕一样慰知心怀,这但是经国师长教师最爱哟!红蟳实际上是一种青蟹,肉多膏丰为佳品。米糕则是糯米中参加了炒制过的五花肉丝、鱿鱼丝、香菇丝和海米等等。红蟳在上米糕鄙人,蒸煮时红蟳的油脂不竭浸透流入米糕。夹起一块红蟳,糯米的香伴着螃蟹的鲜,大块橙红的蟹黄立马冲动了久经磨练的肠胃。

言反正传,在台南没能吃到隧道的台去痣藥膏,湾油饭甚是遗憾,不外好磨歹磨感动了一名阿婆,将油饭建造进程讲述了一遍,回到成都,立马依照步伐建造,进口那滋味真的不摆了!哈哈!不敢藏私,现将具体建造进程呈予大师:500克糯米用米酒淹过浸泡八小时以上(这就不难理解阿霞饭馆提早一天预订的端正了),也可用啤酒泡制(本人选用啤酒)。

十余朵香菇水发至软,剪掉菇柄,泡香菇的水留下待用。

水发干鱿鱼一片,切丝备用。

燒傷藥膏,贝一袋(也可按照小我口胃爱好选用鲜虾、鲍鱼)

广味腊肠一根,切丁备用。

红萝卜一根,打片切丝。

带皮老姜、蒜头、火葱头几枚。

紫皮小洋葱一个切丝备用。

虾皮或金钩50克备用。

卤肉100克切丁备用(五花肉也可)

将糯米沥干,米酒倒出来浸泡鱿鱼、虾皮、香菇、腊肠、卤肉十分钟,米酒留下备用。

没有阿婆所说的油葱酥?没关系,小火温油将先前切好的洋葱放入锅中炸至微黄色时,敏捷捞出沥干油分,平摊并晾凉。

锅入油(万万记着:是芝麻油哈,这个至关关头!),先放入姜蒜,少量白糖,翻炒大要5分钟,然后参加鱿鱼丝、虾皮同炒至香味出来。

再前后参加腊肠、卤肉、鲜贝、香菇、红萝卜翻炒至水份收干,参加一勺胡椒粉。

将沥干的糯米倒入锅中,参加适当芝麻油继续翻炒十分钟,待油色平均裹满糯米参加生抽翻炒到颗粒分明为止,将浸泡香菇的水倒入部门,小火焖至水份略干。

起锅将焖制后的半制品油饭盛入电饭锅,将泡过食材的米酒或啤酒倒入电饭煲,以方才没过米饭为佳,酒若不敷,可添加香菇水,盖上锅盖。

油饭的软硬度按照大家口感决议,若機車借款,不敷软或没熟可以略加一点啤酒或香菇水拌匀再煮一次,以是必定要煮到进口糯滑香软为止。

待到电饭煲跳至完成,便可参加洋葱酥和葱花筹备起锅。色香味俱佳啊!

糯米、香油、米酒是油饭建造的三大关头要素,全部进程不必要加盐(用生抽取代)、加味精(虾皮、鱿鱼丝取代),不靠调味品做出至仙甘旨才是人世真甘旨!

油饭是台湾传播已久的一道用糯米做成的家常腰突病藥貼,美食,本是月子餐的主打,因其口感鲜爽,养分丰硕,近几年被月子专家们奉为神明,在严寒的冬季煮上一锅跟家人分享真的是件很快活的事变!怎样样,来上一大碗号称台湾美食排行第一的“鼻祖饭”,进口醇香,糯滑Q弹,余味绵长,好吃到爆!油而不腻,鲜香无敌,滑滋入肚,刹时让人爱得无以复加!你如果依照阿婆秘方做了都还欠好吃,算你食神周星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國際時尚旅遊指南論壇  

堆高機,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布沙發, 沙發, 台北市當鋪, 台北當鋪, 台北借錢, 台北當舖, 支票借款,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 機車借款, 信用借款, 支票借款, 高雄當舖, 票貼, 台東便宜住宿, 台東親子住宿, 台東住宿親子, 眼科, 燕窩, 租車, 滑鼠墊, 封口機,

GMT+8, 2024-4-23 21:13 , Processed in 0.109735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