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2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白鹿”24日夜間到25日早晨或登陸晉江至惠來沿海 廈門A級景點...

[複製鏈接]

2445

主題

2445

帖子

741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41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8-28 15:40: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白鹿”來臨前,昨晚鷺島天空一片絢麗。(記者黃少毅攝)

        本年第11號台風“白鹿”正向閩南沿海逼近,它將成為本年首個正面影響廈門的台風。昨日14時30分,廈門啟動防台風Ⅲ級應急響應。市氣象台也發布了台風Ⅲ級預警。廈門各級各部門積極響應,認真落實各項防御事情。截至今朝,全市A級景區景點關閉40個,419個在建工地停工。大嶝至小嶝航線停航,来日诰日起海上游航線停航,今天上午起廈金航線停航。

        今天夜裡到来日诰日清晨,“白鹿”將在閩粵交壤四周沿海登陸,最大可能在漳州沿海登陸,登陸時仍可達強熱帶風暴的級別。受其影響,今明兩天廈門台北市花店, 將出現高溫、大風、暴雨天氣過程。市民要注重做好應對。

        昨晚8時,台風“白鹿”的中间位於廈門東南面800多公裡的海面上,近中间最大風力10級(28米/秒),七級風圈半徑250∼380公裡。預茵蝶,計台風中间將以每小時25公裡摆布的速率向西北标的目的移動,強度逐漸增強。“白鹿”可能於24日14時先后登陸或擦過台灣南部沿海,然后進入台灣海峽,於24昼夜裡到25日清晨在福建晉江到廣東惠來一帶沿海登陸,最大可能在漳州沿海登陸。

        預計24日、25日,“白鹿”台風將給廈門帶來顯著的風、雨、浪等影響。

        【風】

        跨海大橋可現9至10級陣風

        預計今天薄暮起,沿海風力就會逐漸增大。今天夜裡到来日诰日上午市區將出現4∼5級東北風,陣風可達7級﹔內海、各跨海大橋和高海拔山區的東北風將增強至5∼6級、陣風7∼8級﹔崇武到東山沿海將出現7∼8級東北風,陣風9∼10級:台灣海峽南部風力將逐漸增強至8∼9級、陣風10∼11級。

        風力最大時段出現在24昼夜間∼25日白日。市區將出現偏北轉偏南風6∼7級、陣風8∼9級﹔內海、各跨海大橋和高海拔山區的風力更將達到7∼8級、陣風9∼10級﹔崇武到東山沿海風力將增強到9∼10級,陣風11∼12級:台灣海峽南部將出現10∼11級、陣風12∼13級的大風。

        【雨】

        全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

        24昼夜間起,廈門及沿海降水明顯增強,預計過程雨量可達100∼180毫米,局部超過180毫米。重要降水時段集中在24昼夜間∼25日白日,小時雨強最大可達40∼60毫米。今天白日還不會出現明顯降雨,但今天夜裡到来日诰日白日,全市就會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后露台風過境,雨勢明顯減弱,轉為陰有陣雨的天氣,局部地區有大雨。

        【浪】

        沿海將掀起大浪

        台風到來還會在海上掀起巨浪。為此海洋部門將發布波浪黃色預警。預計24日午时到25日午时,台灣海峽北部將出現3.0米到5.0米的大到巨浪﹔台灣海峽南部將有4.0米到7.0米的巨到狂浪﹔廈門沿海將有2.5米到3.5米的大浪。

        【熱】

        各地將現35℃以上高溫

        今天白日,“白鹿”外圍下沉氣流將給廈門帶來高溫天氣,廈門各地最高氣溫可達35℃∼37℃,局部超過37℃。

        【提示】

        市民若何應對台風?

        ●注重收聽、收看有關媒體對台風的報道,及時领会台風的最新情況,紧密亲密關注台風動向和風雨影響。

        ●台風來時風強雨驟,是以要盡可能減少外出。不要到濱海嬉戏。不要試圖近距離感觉台風。

        ●不要在危舊住房、廠房、工棚、臨時修建、在建工程、市政公用設施(如路燈等)、吊機、施工電梯、腳手架、電線杆、樹木、廣告牌、鐵塔等处所躲風避雨。

        ●台風來臨時,千萬不要在河、湖、海的路堤或橋上行走,不要在強風影響區域開車。若是必須外出行走,要穿上顏色鮮艷、緊身合體的衣服,行走時彎腰把身體縮成一團,以減少受風面積。

        ●台風中不要打赤腳或穿涼鞋,最佳穿雨靴,防雨又絕緣,可防止觸電。

        ●騎自行車、電動車或摩托車在風中遭到的沖力,比步行更大,車頭易失控。以是台風直接影響期間,最佳不要騎車。

        ●台風帶來的暴雨轻易引發洪水、山體滑坡、泥石流等災害,災害易發地區和已發生高強度大暴雨地區,要提高警戒,及時撤離。

        ●如發現危房、積水,請及時聯系相關部門。有險情時,服從有關部門指揮,平安轉移。

        【廈門天氣】

        今天

        26℃~36℃

        白日:多雲到陰天,局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

        夜間:陰天,有暴雨到大暴雨

        風向:東北風4~5級、陣風7級轉偏南風7~8級、陣風9~11級

        濕度:65%~95%

        来日诰日

        26℃~29℃

        全天:陰天,有暴雨到大暴雨

        風向:東北風轉偏南風7~8級、陣風9~11級

        后天

        26℃~32℃

        全天:多雲到陰天,有陣雨或雷陣雨

        風向:偏南風3~4級

        市氣象台昨日22時發布

        【海洋預報】

        -飞腾時:05時23分和18時09分

        -低潮時:11時50分

        -表層水溫:28.0 ℃至30.5 ℃

        -廈門島南部海疆浪高:1.5米至2.5米中到大浪

        廈門海洋環境預報台發布

        【省內都会本日天氣】

        福州细雨轉中雨27℃∼32℃

        寧德中雨轉大雨27℃∼32℃

        莆田多雲轉大雨27℃∼32℃

        泉州细雨轉暴雨27℃∼35℃

        漳州中雨轉暴雨26℃∼38℃

        龍岩多雲轉大雨25℃∼36℃

        三明多雲轉细雨26℃∼37℃

        南平多雲轉细雨26℃∼37℃

        數據來源:福建氣象網

        (廈門日報 記者 殷磊 通訊員 小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國際時尚旅遊指南論壇  

堆高機,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布沙發, 沙發, 台北市當鋪, 台北當鋪, 台北借錢, 台北當舖, 支票借款,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 機車借款, 信用借款, 支票借款, 高雄當舖, 票貼, 台東便宜住宿, 台東親子住宿, 台東住宿親子, 眼科, 燕窩, 租車, 滑鼠墊, 封口機,

GMT+8, 2024-4-19 19:20 , Processed in 0.175068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