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2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韓國學齡前兒童愛化妝引擔憂 被指或壓縮孩子成長潛力

[複製鏈接]

2445

主題

2445

帖子

741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41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8-28 17:50: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變得跟姐姐媽媽一樣标致”,這句話成为了韓國美妝博主們向兒童推薦化妝品的經典台詞。韓國媒體23日報道稱,學齡前兒童近来成為各大化妝品牌爭搶的目標人群。琳琅滿目标兒童化妝品、鋪天蓋地的網絡推廣也讓韓國社會十分擔憂:如斯下去孩子們會不會變成隻重外在的人。

        “脫下束裝的呼聲高漲,社會卻助長兒童化妝”。23日,《韓國日報》以此為題介紹了今朝在韓國风行的兒童化妝熱。報道稱,今朝韓國成年女性风行“脫下束裝”運動(將女性從有關表面的諸多束縛中解放出來,冲破“表面至上主義”風潮)。但諷刺的是,韓國女孩開始化妝的年齡卻呈現低齡化,除初、高中女生外,連小學生乃至學齡前兒童也開始學化妝。

        韓國媒體報道稱,在韓國幾大重要門戶網站輸入“兒童化妝品”,相關產品多達4.5萬件,這些產品的宣傳詞也很誘惑:“變得跟姐姐、媽媽一樣标致。”在韓國社交媒體上,“教孩子若何化妝”的美妝營銷號也不勝枚舉,且粉絲眾多。

        12歲的金秀兒,是一個擁有35萬粉絲的美妝博主,在她上傳的一段視頻中可以看到,濃妝艷抹的她,手把手教同齡孩子若何讓皮膚變得更好、若何學偶像化妝、若何讓臉部更具立體感……並邀請小嘉賓評價和分享兒童化妝品使居心得,當然最后少不得向觀眾推薦幾款產品。視頻中的金秀兒說辭老練、表現從容,儼然一副小大人模樣。此外一位擁有180多萬粉絲的兒童美妝博主,最新公開的一段題為“我要像媽媽一樣化妝”的視頻,則創下累計430多萬的點擊量。視頻中,她邀請闻名化妝師教孩子們若何化妝,並推薦幾款兒童化妝品,還極力灌輸“護膚要從小開始”的觀念。

        消痔瘡茶,蝶,小小年紀就開始熱衷於化妝,這引來專家們的批評與擔憂。建國大學身體文化钻研所传授尹金志英暗示,女孩子一旦學會化妝,出於擔心妝花了或脫妝,會避让參加各種室外活動。這不僅僅是“表面至上主義”的問題,它更可能壓縮孩子們未來成長潛力、掣肘孩子們懷有更大的抱负抱負,是個值得嚴肅對待的問題。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劉媛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金惠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國際時尚旅遊指南論壇  

堆高機,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布沙發, 沙發, 台北市當鋪, 台北當鋪, 台北借錢, 台北當舖, 支票借款,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 機車借款, 信用借款, 支票借款, 高雄當舖, 票貼, 台東便宜住宿, 台東親子住宿, 台東住宿親子, 眼科, 燕窩, 租車, 滑鼠墊, 封口機,

GMT+8, 2024-4-26 13:00 , Processed in 0.583016 second(s), 1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