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2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湾吹”和“日本吹”

[複製鏈接]

2445

主題

2445

帖子

741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41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2-4 13:18: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漫画/陈存昌
迩来日本的造假消息一件接着一件:神户制钢窜改数据10多年,害惨了一众下流企业;平安气囊界的大咖高田公司,由于被认定讹诈而宣布停业;日产公司质检违规最少20年;紧接着又传入迷户牛肉也造假……不知接下来还会产生甚么。
日本制造并不是浪得虚名,国人接触到很多日本制造,对他们的质量好,有切身领会。一些消费者从心底信赖日本制造,乃至对日本制造甚至日本人发生了神话般的信赖。
日本人也会造假,这事阐明人道是不异的。中国人会造假,日本人也会造假,全球其他任何处所的人,只要前提符合城市造假。
这几年,海内风行几种“吹”,恍如其他处所的人道高咱们一等。
好比“台湾吹”,认为台湾人和顺敦朴,代表了中华良好传统,成果台湾的德律风欺骗令大陆人望风而逃。由于两岸特别的近况,台湾欺骗犯即便在东南亚一带被发明,不少也就是遣送回台湾,一下飞机就放了。欺骗不会遭到赏罚,一本万利,何乐而不为?和顺敦朴,这个高帽仍是用来换钱比力好。
另有“日本吹”,日本人的耻感、日本人的信誉、日本人的工匠精力都是神同样的存在,恍如他们生成就是比咱们高真个人群。成果一堆大忽悠型的人物,被海内一些小资白领捧成工匠精力,学个炒蛋好几年,捏个饭团十几年。然后感慨:中国人,你的耐烦哪里去了?
牙周病治療,只要你炒过蛋、吃过饭,脑筋还正常,纷歧眼就看得出这些是精神病吗?连日本精神病出来混都有人捧,日本企业被捧到去造假,不是很正常吗?
这类吹嘘实在也是某种必定,台湾与日本都比大陆更早成长市场经济,市场让他们早早尝到富饶的滋味,市场也付与他们见地与才能,在各方面碾压没有市场津润的贫困大陆人。神话他们是这类差距的本能表现。
人们喜好把一切美德付与强者,这是致命的思惟盲点。
如今大陆壮大起来了,自傲的人多起来了,自吹的人也多起来了,要警戒。(摘自凤凰网 作者连岳,有删减)
各民族的人道就跟基因同样相差无几,门路新北市當舖,准确、前提适合就可以成长壮大,不然就后进屈曲。安身于如许的条件,咱们才能准确地掌控世情国情,良知知彼、扬长避短。咱们可以进修鉴戒世界上一切先辈、优异的科学文化功效,可是不克不及在民族性上妄自肤浅;咱们可以在门路、理论、轨制、文化上自傲,却不克不及在人道上自吹,觉得壮大者禀赋异禀和美德。缺少自知之明是伤害的旌旗灯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國際時尚旅遊指南論壇  

堆高機,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布沙發, 沙發, 台北市當鋪, 台北當鋪, 台北借錢, 台北當舖, 支票借款,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 機車借款, 信用借款, 支票借款, 高雄當舖, 票貼, 台東便宜住宿, 台東親子住宿, 台東住宿親子, 眼科, 燕窩, 租車, 滑鼠墊, 封口機,

GMT+8, 2024-4-27 01:14 , Processed in 0.470242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