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34|回復: 0

台湾美食界“百晓生” 手绘地图留乡愁

[複製鏈接]

2421

主題

2421

帖子

734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343
發表於 2020-7-6 17:34: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王意馨 供图

中新网福州11月28日电 (林春茵 彭莉芳)在福州一家汽车4s店里,28岁台湾新锐艺术家王意馨(Lesliewang)正在为汽车做车身彩绘。作为美食插画师,她的画笔下有个世界各地食材“排行榜”:各类食材、厨具各式各样,画风别具一格,可谓美食界的“百晓生”。

王意馨游历20多个国度和地域的旅途中。她在美国获得情况平面设计硕士后,曾往南美洲一所知良庖师黉舍进修,交友很多来自世界各地大厨。这令她的观光与众分歧,很多本地的米其林餐厅失眠貼片,大厨揣着口袋名单,带她在巷陌里大快朵颐。

“我常常吃着吃着,就画起来了,我想用艺术创作的方法,记实传统美食,帮他们留住乡愁。”王意馨笑着说,她习气于在餐桌日本藤素,上速写,很多店家很高兴地立即就将她的手绘稿贴了出去。

王意馨为福州4s店做汽车彩绘。 彭莉芳 摄

王意馨奉告记者,她曾在葡萄牙里斯本博物馆和本地的古玩阛阓上相逢一些百年前的插画舆图,“手绘的图象,有比时候更长远的意义在内里。”

王意馨微笑着回首,她在葡萄牙做了第一个美食插画展,“葡萄牙美食和插画都很风行,但作美食插画的却未几,并且大师都比力好奇,台湾人是怎样看葡萄牙的美食,画展在本地造成为了不小颤动”。

王意馨2016年返回台湾,建立了“玩食插画事情室”。她起头建造系列美減脂,食游览手绘舆图,自力出书《玩食志》画刊。从最初的餐桌写生,纯真先容美食样貌和味道,到现在,她逐步参加本地的汗青人文典故,店家书息和美食暗地里的民间故事。

“满是免费的,我喜好那些处所,那些美食,那些影象乡愁,愿意用本身的画笔为他们留下记实。”王意馨说。

王意馨笔下的厨具。

她画的葡萄牙蛋挞、可颂,甜蜜的焦糖色暗地里,“是由于葡萄牙曩昔的战役中,布衣必要多多加糖来保留食品”。

王意馨也测验考试用画笔来活化台湾本土的老品牌。她曾为金兰酱油手绘外包装告白,把“三步成食”的卤菜食谱用插画表示出来。“金兰酱油已有80多年的汗青了,不少台湾小孩学会帮怙恃打酱油,打的就是金兰。”她笑说,她等待本身的手绘能吸引年青人回到厨房,也留住一份舌尖上的台湾影象。

现在,她的《玩食志》已出书了8本,定购网友来自全世界各地。2017年,《玩食志》系列画刊荣获世界美食家图书奖“最好设计”首奖,一时洛阳纸贵。很多个性化餐厅约请她绘制壁画,那些独具匠心的“玩食”胶带、明信片、杯垫等文创产物,同样成为热销的“网红”产物。

王意馨笔下的手绘美食 。

王意馨在业界申明鹊起,她也曾“登岸”加入在上海、深圳、长沙举办的文创阛阓,对大陆好感倍增。

这次王意馨为福州4s店做汽车彩绘,是她规划到大陆“转轨道”成长的首站。今朝,在茵蝶,福建闽台家园台湾青年立异创业基地的牵桥搭线之下,王意馨将往福建武夷山一家旅店绘制餐厅壁画。

在越野车身上,王意馨用鹅黄、葱绿和茶青画出滴水观音绿植叶子,用森林感来凸显车辆的环保干净机能,至车身另外一面,图案由叶子渐变成齿轮、蜂巢,引伸汽车的机器机能良好先辈,工业感铺面而来,吸引很多购车的年青佳耦来“围观”。

“我在测验考试愈来愈多的可能性。”王意馨说,台湾的插画人材趋于饱和,而几回“登岸”印象,令她乐于到福州试水温。

同是台胞的闽台家园台湾青年立异创业基地创意总监李宛芯,带她畅游福州千年街区三坊七巷,两人品味了远近著名的福州鱼丸、荔枝肉、酸辣汤和拌面。“彻底跟台湾口胃差未几嘛!”王意馨有点小绝望,不外她也坦言,饮食习气没有落差有助于台湾青年落地打拼。

在李宛芯和王意馨的计划中,美食插画在福建“大有可为”。王意馨说,大陆消费能力的提振为活化传统手工业带来商机,“村落振兴”的国策驱动村落传统财产复活,更加两岸文创青年带来事情机遇。

王意馨规划为福州定制一份手绘美食舆图,她等待以此解除对大陆的目生感,并寻找更多的财产互助机遇。“我患了解福州,乃至爱上福州,才能找出美食中的福州印迹,然后从台湾青年的视角,来向全球举荐福州”。(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國際時尚旅遊指南論壇  

堆高機,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布沙發, 沙發, 台北市當鋪, 台北當鋪, 台北借錢, 台北當舖, 支票借款,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 機車借款, 信用借款, 支票借款, 高雄當舖, 票貼, 台東便宜住宿, 台東親子住宿, 台東住宿親子, 音波拉皮, 燕窩, 租車, 滑鼠墊, 封口機,

GMT+8, 2024-3-19 16:41 , Processed in 0.097683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