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5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時尚品牌iki2构成對LV商标侵权被判偿金

[複製鏈接]

2445

主題

2445

帖子

741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41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9-24 15:51: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总部位于巴黎,有着强烈常识產权庇护意识的豪侈品牌LV在台灣一向举行的牌号侵权案件有了最新判决,LV早前告状伊泽田國际有限公司旗下的時尚品牌iki2,称其利用LV的EPI牌号的產物违背了台灣牌号法和公允商業法。上月末,台灣常识產权法院裁定LV胜诉,号令伊泽田國际有限公司公然向LV报歉,并付出巨额补偿金。

台北处所法院查察官辦公室客岁認為LV的水波纹EPI标识只是產物外觀設計,其实不能被看做是一個牌号。别的,下级法院認為没有足够的证据可以证实被告成心用利用LV的EPI牌号来設計他们的包,是以不组成刑事犯法。

不出料想的是,LV继续向法院提出了上诉,台灣常识產权法院認為iki2的未经授权利用LV EPI牌号設計手袋的举動不但對LV品牌造成為了紧张侵害,令消费者對產物来历發生混同 ,同時也减弱了LV牌号的辨识度。法院還暗示,被告贩卖该系列手袋的举動也對LV的怪异性和优胜质量的荣誉發生了不良影响。

别的,法院認為,EPI水波纹现实上不但仅是一個設計特色,也是应當遭到牌号法庇护。按照法院的裁决,因為LV對EPI圖案自1980年月中期就起头利用及對该圖案一致的营销,EPI标识已成為時尚界和泛博客户眼中一個闻名的牌号。是以,台灣常识產权法院也認為雙人床墊,iki2出售有EPI水波纹關鍵字排名,手袋的举動构成為了牌号侵权和不合法竞争,并且iki2這类 “免费搭LV荣誉顺風車”的举動不该该被容许。除對LV举行经济补偿,法院還号令伊泽田國际有限公司在经济日报登载半個版面的报歉启迪。

如今一場時尚圈刻不容缓的趋向與打扮和配饰无關,却牢牢环抱着那些模仿它们品牌的名字和形状。就在上两周,意大利設計時装公司Salvatore Ferragamo告状VinceFerragamo,宣称這位前足球明星将Ferragamo的名字與本身南加利福尼亚酒庄接洽到一块儿,加害其牌号权。

有阐發人士暗示,特别是豪侈時尚品牌,他们耗费了几十年,乃至几個世纪讓人们尊敬并善待他们的品牌名称或牌折疊紗窗,号形状,高端時尚品牌不但仅在贩卖打扮和配饰,他们還在贩卖一种高质量的、排他性的和极具吸引力的高端糊口方法。若是他们的名字和外构成為習以為常的称呼,那末吸引力便不复存在。為了讓品牌名称和响应的常识產室內設計,权内容一向作為有价值的資產存在,将會有愈来愈多的豪侈品牌参加严酷羁系的阵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國際時尚旅遊指南論壇  

堆高機,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布沙發, 沙發, 台北市當鋪, 台北當鋪, 台北借錢, 台北當舖, 支票借款,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 機車借款, 信用借款, 支票借款, 高雄當舖, 票貼, 台東便宜住宿, 台東親子住宿, 台東住宿親子, 眼科, 燕窩, 租車, 滑鼠墊, 封口機,

GMT+8, 2024-4-29 21:45 , Processed in 0.713503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