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38|回復: 0

台"小吃教主"舒國治:别把台灣美食想得太好

[複製鏈接]

2445

主題

2445

帖子

741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417
發表於 2022-3-31 17:01: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舒國治,人称“舒哥”,是台灣文坛公認最會過日子的贫民。他不消電腦、不上彀,无後代、少存款,好流离、居无定所,以懂吃懂寻食著名于圈内,外号“小吃教主”。从蛋炒饭到葱油饼、卤肉饭到饺子、牛肉面到回锅肉,連最平凡的路邊摊他都能品特别调。

昨天,舒國治云遊到了杭州,又高又瘦的他,走路心不在焉,摇摇摆晃,随時城市被風刮走的模样。他来加入杭州第二届大運河诗歌節,在舒羽咖啡馆與一帮本土诗人和粉丝吟诗對谈。

文學讲座酿成美食大會

舒哥最爱杭州的山笋

明明是場严厉的文學讲座,可碰见“小吃教主”,全变了味,大師人多口杂聊的居然都是美食。舒國治嘿嘿一笑,“本来骨子里大師都是吃貨”。

有人把他比作“台灣版蔡澜”,舒國治悄悄叫苦:“我哪里像他,肠胃欠好還往肚里海吃胡塞。我但是對吃有讲求的,只挑那些避開味精、味道好又吃得起的食品。”以是,红酒、鲍鱼和米其林餐厅历来不會呈現在他笔下。他写的《台北小吃札记》和《穷中谈吃》,不单外埠旅客按本索骥,台灣本土着土偶都奉之為寻食指南。

杭州美食讓舒國治印象最深的是一翻譯社,對伉俪開的路邊摊上炒的一盘冬笋肚丝,“杭州山笋有江南独有的飄眉,山水气,略苦却响亮得方才好,是台灣這类处所怎样长也不成能长出来的,水汽太足反而失了灵气。”

别把台灣美食想得太夸姣

实在也有不少不靠谱的处所

這两年内地鼓起台灣遊览热,无论自助遊仍是跟團,八九不离十城市依照那些“必吃”“必喝”“必遊”的攻略。不外,台灣“小吃教主”昨天爆料,别把台灣美食想得太夸姣,实在也有不少不靠谱的处所。他总结了内地人最爱,但究竟已变味的“三不吃”。起首是莲雾,“我很少吃,大師爱買外表又黑又红的,那都是發展時打貨架,下的激素。我只吃从树上掉下来會砸到他人汽車的那种莲雾。”第二是芭拉,“如今也都是改進過的品种,本土原產的已很少了。”第三是珍珠奶茶,“這個,你们都喝過,我就未几说了,归正我也不吃。”

父亲捐躯 21年後女儿从警

陸军海拔3000米高原查验练习功效

男人在江邊放生80斤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國際時尚旅遊指南論壇  

堆高機,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布沙發, 沙發, 台北市當鋪, 台北當鋪, 台北借錢, 台北當舖, 支票借款,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 機車借款, 信用借款, 支票借款, 高雄當舖, 票貼, 台東便宜住宿, 台東親子住宿, 台東住宿親子, 眼科, 燕窩, 租車, 滑鼠墊, 封口機,

GMT+8, 2024-3-29 16:01 , Processed in 0.180016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