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6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张掖高台美食這麼多,我們去吃吃看!

[複製鏈接]

2445

主題

2445

帖子

741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41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6-6 16:04: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领会那些年咱們不容错過的高台美食!

高台人钟爱的面食卤肉炒炮

“炒炮”是位于河西走廊丝绸之路古城张掖市的一種特點面食,因這类寸段面条形似鞭炮,故名“炒炮”。该小吃以“精、鲜、奇、特、色、香、味、形”而著称,实惠便利,遭到人們的接待。

▲卤肉炒助眠食物,炮

搓鱼子

搓鱼子是最典范的高台小吃,因其外形中心粗、两端尖,酷似小鱼而得名。

▲搓鱼子

牛肉小饭

高台小吃积厚流光,品種之多,不乏其人。牛肉小饭是高台另外一道聞名小吃,小饭中“饭”的是面块,而非米。将面切成饭粒巨细,過水煮熟後,浇上勾好味的汤卤配料,汤中的面好像饭粒,粒粒分明。

▲牛肉小饭

臊面

高台臊面——在高台最為广泛,也是最受接待的早饭。

臊子面讲求“薄、亮、精”,就是面要薄、色要亮,吃起来要精。汤以鸡汤為佳,牛、猪排骨汤亦可,参加胡椒粉和和姜粉等调好味後,再参加适當水淀粉,使汤到达必定的色度和浓度,最後参加豆腐片。勾好後的汤外觀晶亮透明,色香诱人。出了這儿地,就不是這個味了。

▲臊面便秘酵素,

高台桌上的“羊”

新坝羊肉

在高台,羊肉的服法也透着西北的豪放,最多見的就是烤、炖、涮,涵盖了羊身上的每一個部位。在浩繁的羊肉美食中,新坝羊肉以怪异的肉質和口胃抢尽風头。

新坝羊肉

脂裹肝

把羊的肝、肺、心脏扒出後,剁成碎末,参加葱蒜末、姜粉、花椒面、食盐,拌入炒面,搅和成馅,然後把羊肚概况的網油放開,放入做好的馅,卷成条状,用白棉線从外邊缠好以防散開,用笼屉蒸或下锅煮均可,熟後變硬成形,把線抽掉,一道甘旨的脂裹肝就做好了。

脂裹肝

没有一只鸡,可以在世走出高台

黑泉胭脂鸡

胭脂鸡是高台县黑泉乡的一項特點財產,因原產胭脂堡村而得名。胭脂鸡發展在坦荡的草地和戈壁當中,多以天然放养為豢养方法,以粗饲杂粮為主食,辅以戈壁甲虫、旷野草虫等养分物資,饲猜中不含任何激素及添加剂成分。胭脂鸡具备光彩鲜明、肉質鲜美、香味浓烈的特色,是深受消费者爱好的康健、绿色食物。

黑泉胭脂鸡

鸡肉垫卷子

都說西北人的饮食粗豪,以肉食為主,可是作為一個高台人,感觉咱們的饮食实在也很注重搭配,养分的平衡,口胃的调配。就拿這道鸡肉垫卷子来讲,将肉食和面食很好的連系,說它是菜也好,主食也好,归正包管你舍不得放下筷子。

鸡肉垫卷子

高台炒面茶:七日孅減肥茶,是面仍是茶?

炒面茶

炒面茶,不是饭店里那種炒面,是将小麦或油麦等炒熟後再磨成的面,上減肥藥,等的炒面在建造時参加白糖等。

在高台,可能上了年数的人如今還喜好喝這個,特别是早上一碗炒面茶,那叫一個惬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國際時尚旅遊指南論壇  

堆高機,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布沙發, 沙發, 台北市當鋪, 台北當鋪, 台北借錢, 台北當舖, 支票借款,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 機車借款, 信用借款, 支票借款, 高雄當舖, 票貼, 台東便宜住宿, 台東親子住宿, 台東住宿親子, 眼科, 燕窩, 租車, 滑鼠墊, 封口機,

GMT+8, 2024-4-30 02:53 , Processed in 0.327021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