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6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作为6朝古都,南京有哪些好玩的景点?

[複製鏈接]

2445

主題

2445

帖子

741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41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8-26 23:46: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家喻户晓,南京是一个古城,也是我国汗青上闻名的六朝古都。来到南京,就不得不来感觉下这里久长的汗青。

中山陵--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钟山风光区内,中山陵各修建在型体组合、色采应用、质料表示和细部处置上均获得极好的结果,音乐台、光彩亭、流徽榭、仰止亭、藏经楼、行健亭、永丰社、永慕庐、中山学堂等修建众星捧月般环抱在陵墓四周,组成中山陵景区的重要景观,色和谐谐同一更加强了肃静的氛围,既有深入的寄义,又有雄伟的气概,且均为修建名家之佳构,有着极高的艺术价值,被誉为“中国近代修建史上第一陵”。

南京明城墙--总体包含明代时代构筑的宫城、皇城、京城和外郭城四重城墙,现多指保留无缺的京城城墙,是世界最长、范围最大、保留原真性最佳的古代城垣,南京明城墙的营建一改以往国都墙取方形或矩形的旧制,在六朝建康城的根本上,按照南京山脉、水系的走向筑城。得山水之利,空江湖之势,南之外秦淮河为茵蝶,自然护城河;东有钟山为依靠;北有后湖为屏蔽;西纳山丘入城内;构成独具防御特点的立体军事要塞。

玄武湖--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玄武湖古名桑泊、后湖、北湖,是金陵四十八景之一。玄武湖周遭近五里,分作五洲(环洲、樱洲、菱洲、梁洲、翠洲),洲洲堤桥相通,十全十美,到处有山有水。宋人欧阳修曾写道“金陵莫美于后湖;钱塘莫美于西湖”,玄武湖为风光园林,亦为文化胜地,历代文人骚客,政要名人都曾在此留下身影,皆为后人传为佳话。

役夫庙---是一组范围弘大的古修建群,重要由孔庙、学宫、贡院三大修建群构成,占地极大。有照壁、泮池、牌楼、聚星亭、魁星阁、棂星门、大成殿、明德堂、尊经阁等修建。役夫庙被誉为秦淮胜景而成为古都南京的特点景观区,是中国最大海盜村,的传统古市井,与上海城隍庙、姑苏奥妙观和北京天桥为中国四大闹市。

鸡鸣寺--位于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鸡笼山东麓山阜上,又称古鸡鸣寺,1387年(明代洪武二十年)明太祖朱元璋命令拆去旧屋,扩展范围,重修庙宇。朱元璋题额頭皮按摩治療脫髮,为“鸡鸣寺”。后经明宣德、成化、弘治年间扩建,院落范围弘大,占地达百余亩。厥后古寺毁于咸丰烽火,虽同治年间重建,范围已大大缩小,但香火却一向兴旺不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國際時尚旅遊指南論壇  

堆高機,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布沙發, 沙發, 台北市當鋪, 台北當鋪, 台北借錢, 台北當舖, 支票借款,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 機車借款, 信用借款, 支票借款, 高雄當舖, 票貼, 台東便宜住宿, 台東親子住宿, 台東住宿親子, 眼科, 燕窩, 租車, 滑鼠墊, 封口機,

GMT+8, 2024-4-29 01:58 , Processed in 0.88149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