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6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国和日本都吃大米,为什么日本流行饭团,中国却不流行

[複製鏈接]

2445

主題

2445

帖子

741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41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8-28 14:36: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每一个地域都有各自的饮食习气和快乐喜爱,好比咱们中国南边以米饭为主,而北方则因此面食为主,一向以来分歧的情况文化城市影响到饮食习气,大米可以建造成不少食品,而服法也有不少种,日常平凡咱们会用大米建造成白米饭,接下来就是各类杂粮了,米饭咱们是用筷子和碗的,当时候饭团在中国还不风行

提起饭团,最先就是风行于日本的,日本和中国同属亚洲国度,并且间隔又近,在饮食方面上有不少类似的地方,新竹汽車借款, 两个国度都因此米饭为主食,日本的不少文化都是遭到中国的影响,昔时日本还差遣唐使来到唐代进修,带走了不少那时有效的常识和技术。

可是和中国分歧的是,日本人食用米饭最先是吃饭团的情势,将米饭做成饭团直接食用,在咱们中国这个法子很少见,那末为甚么这个服法在日本这么风行,在中国就不可呢?实在这内里有很大的文化身分影响!可以追溯到很远的汗青了。

昔时,日本还不会利用筷子,阿谁时辰大米都是要卷成球状才行,可以直接拿在手上食用,接着又将球状改成为了矩形外形,如割雙眼皮,许的饭团更易安排在桌上,更易被吃掉,那时的日本也是一个水稻国度,以大米为主食,在没有筷子的环境下,吃饭团的情势来吃也很合适牙周炎牙膏,逻辑,若是不消饭团,又没筷子,那不就要用手抓着吃了。

接下来另有一个古代战役的身分,古代人行军兵戈都必要自备干粮,而那时的日本甲士都是携带饭团,由于饭团简略轻易便携,并且可以在内里参加各类食材来增加风韵,不外如许的饭团轻易坏掉,可是日本是一个小岛国,地皮面积很小,行军兵戈都是短途的。但是这个在中国却不顺应

中国地皮面积广宽,一打起仗来,都得行军很多天才能抵达疆场,可以说战役间隔很是远,是以只能带一些干食粮物,或筹备运粮兵士,专门运食粮一起上可以举行烹调,是以饭团其实不合适中国行军,这也是饭团不在中国风行的最大缘由了。

中国和日本都吃大米,为甚么日本风行饭团,中国却不风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國際時尚旅遊指南論壇  

堆高機,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布沙發, 沙發, 台北市當鋪, 台北當鋪, 台北借錢, 台北當舖, 支票借款,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 機車借款, 信用借款, 支票借款, 高雄當舖, 票貼, 台東便宜住宿, 台東親子住宿, 台東住宿親子, 眼科, 燕窩, 租車, 滑鼠墊, 封口機,

GMT+8, 2024-4-26 23:05 , Processed in 0.855193 second(s), 1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