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32|回復: 0

日本盂蘭盆節流行“父子還鄉”

[複製鏈接]

2445

主題

2445

帖子

741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417
發表於 2019-8-28 12:56: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眼下正值日本一年一度的盂蘭盆節假期,通平日本人會選擇偕老婆兒女回鄉度假。據日本新聞網站“withnews”1美白針,4日報道,本年的盂蘭盆節,日本人的回鄉模式出現變化,“父子還鄉”作為一種新的模式遭到廣泛關注。

        所謂“父子還鄉”,顧名思義即是由丈夫帶孩子回鄉度假,獨自照顧孩子,老婆稍后回鄉或是本身在家享受假期。日本《朝日新聞》報道稱,不少男性暗示,節日期間本來是苏息的日子,但是若是讓老婆和本身一同回老家,不僅老婆會感触緊張,怙恃也會因為老婆到來而緊張,相互都要考慮和照顧對方,精力上都很難放鬆,是以選擇本身一個人帶孩子回家,讓怙恃和老婆機車借款,都能度過一個輕鬆舒畅的假期。

        報道稱,“父子還鄉”之以是出現,最重要缘由是日本固有的男女分工觀念和家庭模式出現改變。傳統的日同族庭可能是“男主外女主內”,家務和育兒彻底由女性承擔。而現在越來越多的女性開始步入職場,日本的雙職工家庭不斷增多,男女配合承擔家務和育兒的呼聲也越來越高。别的再加之傳統的“婆媳關系”難以處理,也有一部门男性但愿通過這種方法來解決老婆的煩惱。

        對於“父子還鄉”新模式,大多數人暗示接管和歡迎。一項調查顯示,在5728名參與者瘦肚子方法,中,89%的人暗示可以接管“父子還鄉”,有53.5%的人暗示可以接管“每次都‘父子還鄉’”。也有一些人表達了分歧的见解,認為盂蘭盆節作為一個傳統節日,還是應當由伉俪倆帶孩子一同回鄉與白叟團聚。

        日本盂蘭盆節发源於释教,為每一年8月中旬摆布,是日本人回鄉祭祖、全家團聚的首要節日,一般休一周時間。本年由於串休等缘由,盂蘭盆節假期為8月10日至18日的“九連休”。 【環球時報駐日本特約記者 孫秀萍 蘇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國際時尚旅遊指南論壇  

堆高機,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布沙發, 沙發, 台北市當鋪, 台北當鋪, 台北借錢, 台北當舖, 支票借款,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 機車借款, 信用借款, 支票借款, 高雄當舖, 票貼, 台東便宜住宿, 台東親子住宿, 台東住宿親子, 眼科, 燕窩, 租車, 滑鼠墊, 封口機,

GMT+8, 2024-3-29 02:39 , Processed in 0.102560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